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

20161107 環島Day1

昨晚十一點才下班,本來預計早上十點可以出發。上午女王已經提早準備好愛心午餐,還不忘貼心提醒要帶維他命B群出門。感謝老婆的信任與放任,她應該也是算準我玩不出什麼把戲了吧!
先到台灣產險,要重辦強制險與駕駛人傷害險,經辦的是新人,不顧我的提醒附加險必須依附主契約存在,應該不能單獨辦理,竟然就直接在電腦操作加保駕駛人傷害險,搞了半天無法送出才肯去問主管。

然後先解除原有保險,辦完退費手續,再重辦強制險加保駕駛人傷害險。印出繳款單,還要去超商繳費後,再持收據回去拿保險卡與契約,整個手續就超過二個小時。
搞到一點才辦好保險,比預計出發時間延誤三個小時,看來只能壓縮休息時間了!
由八里騎乘台15線,接到台61西濱公路,到了預計休息的首站綠色走廊,整個光影效果還不錯,等了許久卻沒等到能夠彰顯氣氛的單車出現。
沿著西濱到了香山濕地,卻已經是落日餘暉,本來預計是在高美濕地或王功海邊看夕陽的,整個行程實在落後太多了!
到了第三站的後龍好望角,景物已成漆黑一片,幾乎看不到什麼細節!再來只好開始趕路,直接將布袋港民宿設為目的地,由Garmin Nuvi 510規劃路線來導航,不再按照原計劃繼續騎乘西濱公路了。
果真應驗了那句: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囉!

到觀音加油,在甘泉寺祈求此行一切平安。

新屋綠色走廊,整體環境非常優美。

還好有更換全新大燈組以及高亮度LED燈泡,增加夜騎安全性。

香山溼地漂亮的夕陽景緻。

後龍好望角已是漆黑一片,景物毫無細節。

夜裡的台19省道,放慢速度悠遊其間,是都會生活難能體會的悠閒享受!

今晚住宿的布袋港民宿,房間雖不豪華,倒也乾淨舒適,訂房時老板聽我是獨自騎車環島,豪爽地算我700元。
今日依據GPS行車電腦紀錄是294.7公里,一天下來果真有點累,不過卻也相當值得!
單車環島會很累,徒步環島更不可能是我的選項,就只剩機車環島了。
騎乘在西濱,能聞到海風的鹹味,鄉間道路,可以感受田園的芬芳。
夜裡的台19省道,部份路段筆直寬敞,卻見不到幾台車,放慢速度悠遊其間,是都會生活的我,難能體會的悠閒享受!
開車出遊可以有冷氣、音響等享受,不必日曝雨淋,卻難體會上述的感受吧﹏

沒有留言: